Skip to content
November 1, 2015 / 镜子

 This is thriller, thriller night

 Halloween, All Hallows’ Eve, 鬼魂精灵重返人间的夜晚,我和妹妹疾走在空旷的街道,穿行在黑幽的林子,天上一把无形的扫把奋力地扫着流云,风很大,把妹妹的女巫帽子刮走了无数次,站在小山坡上隔湖望去,黑云压城,往日璀璨的城市之光只剩下点点寒星,Space Needle 在风中摇曳。

幽暗中身旁飘忽而过的都是非人类的奇形怪状,阵阵松涛中忽地一两声磔磔怪笑或尖厉惨叫,但我并不害怕,咱一旁有女巫护驾,随时可以折一根枝条,随她腾空而去。

万圣重返的情景似乎很久没有经历了,往年都是姐妹俩出门讨糖,我坐在灯火明亮的家里发发糖,今年姐姐没能在家过节,一大早就赶去参加 Portland 的划船比赛,不得已只好我来陪妹妹了,我们专挑黑道走,寻找隐秘所在的孤零零亮着的 jack-o’-lantern, 不曾想却是如此奇妙的经历。
我知道远在大城市纽约正在上演一场盛大的万圣游行,我猜他们一定会跳好几场 Michael Jackson 的 Thriller,看来,就是做鬼也要做在一线城市才繁华热闹有人气,小镇上的孤魂散鬼都是害羞鬼。

回到家,喝一杯热巧克力,再看一次经典中的经典 “Thriller”, 完美。

It’s close to midnight and something evil’s lurking in the dark

Under the moonlight you see a sight that almost stops your heart

You try to scream, but terror takes the sound before you make it

You start to freeze as horror looks you right between the eyes

You’re paralyzed
The foulest stench is in the air

The funk of forty thousand years

And grizzly ghouls from every tomb

Are closing in to seal your doom

And though you fight to stay alive

Your body starts to shiver

For no mere mortal can resist

The evil of the thriller

Can you dig it?

   
 

Leave a comment